[勤深深]Face down Bass up

Summary:

当我们谈论贝斯,我们谈论什么。

 

题目与“狼桃”的组成来自 @阿微·约妃尼勒 的《情非首尔》,内容与原文无关。

无内鬼,来点贝斯笑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Moo Livehouse今晚的暖场乐队WolfPeach由四个年轻人组成。

主唱李紫婷,异域风情,人美歌甜。

鼓手阿云嘎,高大俊美,曾经踩断踩锤。

吉他小鬼,太能蹦跶了经常不记得踩效果器。

贝斯周深,弹贝斯是因为他不会别的乐器。


02.

WolfPeach乐手们自我介绍。

李紫婷唱起泰语民谣,观众鼓掌。

小鬼solo,观众鼓掌。

阿云嘎表演一段双踩,观众鼓掌。

周深放下贝斯:我给大家跳个极乐净土吧。


03.

金牌制作人李克勤,今晚和熟人一起来到Moo Livehouse。

暖场乐队都玩些什么登西,现在的年轻人是喜欢这样的吗?李克勤大摇其头。

直到贝斯手开始唱和声。

李克勤一跃而起:签了签了,把这个贝斯手签了!

这展开合理吗?没关系。他早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 

04.

同样被李克勤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助理,在演出结束后去找那小个子贝斯手。

没找到,但凭身高找到了鼓手。

阿云嘎挤在合影的乐迷中间给周深打电话:深深啊,你在哪呢?我们这边好多人啊!

周深:路上没人啊,你们赶紧帮把手搬搬乐器好不啦?

周深:刚才有人问我是不是狼桃的后勤,怎么回事啊。

 

05.

周深收好了镲片,拉上鼓包拉链。一个人搬乐器,弱小可怜又无助,看见的人都很难不伸出援手。

于是李克勤一边打招呼一边帮他拎起了军鼓。周深不好意思了,直喊放下放下老师您放下吧我自己来!

李克勤又抱起了底鼓:不要紧啊,我也是年轻人来的。

周深:好了好了,知道您腰很好了。

 

06.

后来李克勤跟周深套近乎:我老豆年轻时候也做乐队的啊,温拿五虎,你知道咩?

周深:知道的,后来解散了。

李克勤:大家是为了在音乐方面有更好的前途嘛。

周深:后来都拿了金针奖金像奖什么的,除了贝斯手叶老师。

 

07.

WolfPeach群聊(4人)

卡布叻:老板最近对我可太好了,总请我吃饭,新歌找了特别厉害的编曲老师,圣诞节还送我围巾。他是不是想潜规则我啊,我好紧张!但老板人真挺好的,还长得好看,被他潜了感觉不亏。

卡布叻:[动画表情]

嘎子:他们是不是准备做个乐队没人弹贝斯?

Mimi:他们是不是准备做个乐队没人弹贝斯?

小鬼:他们是不是准备做个乐队没人弹贝斯?


08.

周深转头问:克勤老师,你是不是想做个乐队,让我去弹贝斯?

李克勤:你好好唱歌,不要再成天想些乱七八糟的。

 

09.

李克勤觉得在谈恋爱,周深觉得是潜规则。

你对我这么好,肯定是想从我这里学到什么。先说好了我贝斯只会弹根音。

 

10.

后来周深醒过味了,但周深不说。他找到李克勤早年唱过的歌,和乐队一起排练。

他隔着屏幕对李克勤唱:借意问明天的你空闲吗,重游明洞新村可以吗。

他在星空下对李克勤唱:旁人忙着转季,我冬暖夏凉。

他听李克勤唱:如头发未梳好,每日的朝早。

 

11.

WolfPeach最近上传了好几首翻唱作品。

Vocal:李紫婷

Drum:阿云嘎

Guitar:王琳凯

B***:周深

 

12.

提问:作为一个贝斯手,怎么面对贝斯笑话?

问题描述:大家都说贝斯手没存在感找不到对象,看多了心里很难受。大家都是怎么面对的呢?

卡布叻(歌手,WolfPeach贝斯手):

谢邀。我,贝斯,男朋友是港乐大拿李克勤。

我看看谁还在我面前讲贝斯笑话?!

评论(23)
热度(1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